烟火与花束

短小的情人节贺文   cp向(沙坪坝→渝中)

#沙坪坝视角


今天是个好日子。宜出门。

[她从很久以前就喜欢渝中了。]

沙坪坝今天换了一支新口红,是漂亮的珊瑚色。

街旁零零散散的行人都忍不住多看她两眼。

[没有谁比她更了解渝中。以前她和渝中同居她一直担任照顾者的角色,仔仔细细观察渝中性格、生活的每一处]

难得的买到了一杯热奶茶,微甜。

[渝中这个人就是个大傻子。她示好了那么多次送了那么多礼物渝中愣是一块木头察觉不到似的]

天边的白纱绸卷起一层褶皱,麻雀困倦地蜷在树枝上,也不怕行人靠近。

[她一直保持着一点距离,不戳破那层膜。]

马路上太空旷,好久都不见车影,于是她踮起脚尖跳起,模仿舞步般轻轻落在马路正中央

[她做着一个重复多次的白日梦,梦里她与渝中跳着抒情浪漫的圆舞曲。]

路上偶然碰见大概是偷跑出来的小情侣,隔着口罩无声送吻。

[其实渝中待她也很好,很绅士也很亲切,说什么做什么从来不会避着她且一百分相信她。只是她很清楚那不是喜欢。]

小情侣之中的那女孩子手握着一束红玫瑰,有十分大的概率是男孩子送的。

[渝中对她送的一切东西都很珍惜,都有好好的安置,哦,除了宠物。]

循着那对小情侣来的方向走,果然找到了一家花店。

[有时候渝中与她的互动过于亲密她就会被自己的暗恋滤镜给迷得不知所措]

她先是挑了几朵白玫瑰,后正欲包装时又想了想,添上了一小把满天星作衬。

[其实现在这样也挺好。]

她把花送到渝中家时,渝中不在。她轻车熟路地把渝中的备用钥匙给塞回隐秘的地方去。

回到自己家时,天已经黑了。

她细心地发现门内侧贴了张便利贴:去阳台。

阳台上放着一封信,信封上说让她先朝窗外看一会儿,再打开信。

窗外是打翻了墨水又晕染了灯色的。

只是突然的一刹那,从远方传来好几声咻咻的轻响,随后整个天空被铺展开了大片大片绚丽明亮的色彩,像一朵接着一朵巨大的彩色的蒲公英吹散开来,带着遥远的星河缀入她的眼中。

美的极致、震撼。

她赶忙回过神来拆开信封,里面静静地躺着一张纸条:


『沙雅,情人节快乐。』


这笔迹沙坪坝过于熟悉,是渝中写的。字后面还跟着一个画的歪歪扭扭但很萌的表情包。

她不禁笑出了声。

“嗯,情人节快乐。”






后来沙坪坝从江津口中得知其实渝中给渝家每一个女生都寄了祝情人节快乐的纸条。

“虽然我不知道巴南姐那是怎么样,但我看过其他人的纸条,只有你的纸条是渝中哥亲手写的,其他全是打印纸。”

而且你那个表情包是个什么鬼啊,渝中哥怕是只敢给你画吧。江津腹诽道。

评论(5)
热度(15)